Sunday, February 6, 2011

"中国会"举办新年酒会

2011-01-22 19:25    来源:欧华网  
(记者 小南) 118日晚9点,中国会召开了第一次理事会议。会议由会长陈弘女士为首的协会主管, 理事和顾问一同参加,理事会成员集思广益,气氛和谐, 他们就中国会未来的发展方向, 各理事的职责等进行了充分的探讨。理事会过后,新年酒会开始。本报视频摄制小组也赶往现场,与中国会的各位朋友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的夜晚。


  中国会陈峻女士首先为大家献歌。她身穿黑色礼服,手持白色折扇,旋即音乐响起,她身姿随节奏摇曳,磁性的女中音把梅艳芳的一首《亲密爱人》演绎得异常动听。音乐缓慢的节拍就像一只温柔的手,轻抚过每个人的心头,大家都在不知不觉中停止了手里的动作,完全沉浸在音乐带来的厚重又飘渺的思绪之中。
  一曲终了,意犹未尽。只见她一个转身,肩上就多了一条西班牙民族风格的披肩。一首王家卫电影《花样年华》的插曲《Quizás Quizás Quizás》让刚刚凝滞的空气舞动了起来,她边唱边从场地一端的空地上走到大家中间,她邀请在座的各位年轻人和她一起随着音乐跳舞。起初大家还很害羞,连连摇头,没人肯站出来。她打趣说道:看来酒喝得还是不够多,等下再灌你们几杯,就都主动站出来跳了!讲到这里,所有人都哈哈大笑,刚刚有点僵持的场面一下又轻松了起来。西班牙歌曲过后,她又分别演唱了一首意大利语歌曲和一首英文歌曲,歌曲的节奏也是越来越欢快,她高兴地戴上了黑色墨镜,舞动了起来。这次,一些年轻人纷纷起身,来到舞池中央,手拉手随着音乐跳了起来。这时候,专业与否、舞姿标准与否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在这遥远的异国他乡,在这辞旧迎新之际聚在一起,空气中流动的都是美好和欢乐。她的精彩表演成功地点燃了每个人的热情,大家都跃跃欲试。

  随后,欧华报记者王伟先上场为大家演唱了一首歌曲。他说:今天是中国会的新年酒会,我代表欧华报为大家献上一首刘德华的《中国人》,我们虽然身在西班牙,但时刻铭记自己是一个中国人。铿锵有力的节奏伴随着他声情并茂的演唱,他的声音与刘德华还真有几分相似,全场观众热情为他击掌助兴,把新年酒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到场的全体中国会成员在镜头前端起酒杯,恭贺所有旅西华人新年快乐。2011年一帆风顺,兔年大展鸿
(欧华网编辑:laoma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