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9, 2011

“中国会”在马德里成功举行大型开放式社交活动酒会,庆祝协会成立一周年

欧华报马德里消息(记者辛文)11月22日晚,西班牙精英职业华人协会“中国会”在马德里成功举行大型开放式社交活动酒会,庆祝协会成立一周年。庆典活动中,中国会向2010-2011年度中西员工成功合作团队、杰出华人精英、雇用和培训最多华人员工及伙伴、为西班牙提供最多就业机会的中资公司颁发了第一届“中国会荣誉奖”。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经商处、西班牙投资促进局、亚洲之家、西班牙中国理事基金会、香港驻欧洲经贸办事处、在西中资企业代表与中国会会员等超过230人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酒会开始前,中国会会长陈弘女士发表简短的讲话。她向参加协会周年庆典的嘉宾表示感谢,她认为中国会已经达到其创始时的基本目标,她对中国会在这一年所取得的进展感到满意,并鼓励会员继续努力提高素质和能力,预祝高端职业华人的中国会成为与西班牙政要机构及社会团体交流的桥梁。同时她也对那些一贯支持协会的机构和组织表示感谢,对获奖人士和企业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并代表协会表彰他们对中西关系的积极推动和贡献。


中国会部分会员与获奖嘉宾合影
  荣获中国会颁发的荣誉奖的单位和个人是:
  “中西合作团队奖”:上海2010世博会西班牙馆和马德里馆。曾担任西班牙馆和马德里馆的负责人的玛利亚·特纳(Maria Tena)和伊格纳西奥·尼尼奥分别代表各自成功执行世博会项目的团队领奖。

商务参赞季先峥(右1)为嘉宾颁奖
  玛利亚·特纳女士作为世博会西班牙馆中西团队的负责人,负责全体总数达265名成员的工作组,其中28%为西班牙人,63%为中国人,其余9%来自世界其他国家。整个团队齐心协力,使西班牙馆成为世博会期间最成功的展馆之一,访客总量达到七百万人次,并荣获国际展览建筑设计三等奖。西班牙馆还成为为数不多的几个“幸存下来的展馆”。
  伊格纳西奥·尼尼奥先生为了促进中国上海世博会马德里展馆的顺利举办,创立了2010马德里上海奖学金,在250名中西青年中挑选了18位精通语言的得奖者,其中16人为在西华人,2名西班牙人。整个中西团队精诚合作,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在世博会举办的6个月中,访问马德里展馆的人次达到四百万之多,成为了城市馆中被访数量最高的展馆。
  “职业华人精英奖”:徐京先生。徐京先生是世界旅游组织中国国际关系部的负责人。自1992年起,在马德里办事处开展工作,长期致力于推动亚洲旅游业发展。2003年晋升为亚太地区项目负责人。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曾多次获奖:2008荣获“中国酒店业30年历史中影响力最大的100人”,2010年在韩国首尔荣获“首尔旅游奖。此外,他还是香港理工大学和广东中山大学等多所大学的客座教授。
  “最佳职业华人培训奖”:BBVA银行亚洲业务发展部。在过去的几年里,Victoria Rodríguez女士作为BBVA银行亚洲业务发展部的主任,为BBVA在中国开展业务和合作伙伴关系做出了不可低估的贡献。尤其突出的是,在2007到2010年间为870人次的中信银行管理人员提供培训以及亚洲人才计划,其初衷是发掘并培养中国的职业人才.该计划已经招募了近30名年轻的中国员工,目前他们已经在银行内各个不同的部门开始工作。
  “最佳中资雇主奖”:华为科技西班牙有限公司。由华为公司西班牙代表处副总经理程海亮先生代表领奖。华为科技西班牙有限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电信设备和解决方案供应商,目前在西班牙拥有6个办公室和位于马德里的西班牙总部,在职员工超过700人。其中80%是西班牙员工,20%为华人。华为与37个西班牙合作伙伴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为其培训超过1500名西班牙工程师。华为作为在西中资企业为西班牙创造就业机会的成功典范。
  中国驻西使馆商务参赞季先峥先生、亚洲之家总秘书长安娜.马丁内斯女士 (Anna Martinez)、香港贸发局欧洲代表处主任绣玮娅.费尔南德斯女士 (Silvia Fernandez)、西中基金会理事会副主席曼诺尔.瓦伦西亚先生(Manuel Valencia)、西班牙国家招商局业务开发总经理麦斯基塔先生(Ignacio Mezquita)分别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中国会陈弘会长(前左1)与获奖嘉宾合影
  获奖单位和嘉宾纷纷发表感言。上海世博会西班牙馆中西团队负责人玛利亚.特纳(Maria Tena)女士与大家分享了在上海工作期间的见闻和心得。BBVA银行的Victoria Rodriguez女士对中国未来经济走势予以积极乐观的评价;香港驻欧洲经贸办事处代表Silvia fernandez表达了对中国经济建设巨大成就的敬佩之意。
  中国会这次的盛会除了得到众多官方机构的支持以外,还得到了Affirma公司的支持,DLB集团在活动策划和现场执行上出色的完成了这个特殊任务。庆典的成功和举办还和享有声誉的Pedro Larumbe饭店和中国茶饭店的赞助分不开的,Pedro Larumbe自从参加上海世博会以来,就对中国市场的开发有浓厚的兴趣,中国茶作为有中国特色的饭店代表给庆典添上了中国文化的色彩。DeEspana精制的火腿和Tobia的红酒都给到会嘉宾带来了一份欢快的气氛。

庆典酒会现场一角
  酒会上,中西嘉宾相谈甚欢,对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予以很高的评价。正如会长陈弘所说的,“中国会”既是职业人员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也是华人团体与西班牙主要机构和社会团体间有效沟通的


中西各界人士出席庆典活动
  “中国会”于2010年底成立,是非盈利性的精英职业华人组织,近一年来,会员人数翻了三成,目前有近70名会员,会员均有高等教育背景,掌握多种语言能力和在西班牙企业工作经历,他们从事的工作涉及金融、通信、法律、媒体、咨询、旅游、时装、科研、高等教育等各个行业。

(欧华网编辑:laom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