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 2015

中国建设银行正式落户巴塞罗那

2015-07-03 记者 威佑西班牙欧华报

欧华报巴塞罗那消息(记者 威佑)7月1日18时30分,中国建设银行(欧洲)巴塞罗那分行在巴塞罗那Palacio de Pedralbes举办了隆重的开业庆典仪式。


中国建设银行监事长郭友先生,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先生,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屈生武先生,西班牙前任驻华大使Eugenio Bregolat先生,华意压缩机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金松先生,加泰罗尼亚大区经济和就业部长Andreu Mas-Colell先生以及加泰罗尼亚地区众多银行家、经济学者应邀出席了当天的开业庆典活动。




当天庆典活动由Roberto Arce先生主持。首先,Roberto先生欢迎大家出席中国建设银行驻西班牙第一家分行——巴塞罗那分行的开业庆典。中国建设银行是中国四大国有银行之一,资产及利润庞大。自1991年设立第一家海外机构-伦敦代表处以来,建行海外业务不断拓展,目前已经在18个国家展开了海外业务。




中国建设银行监事长郭友先生在庆典活动上致辞,他首先对当天所有出席的嘉宾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西班牙是中国在欧盟境内第六大贸易伙伴和第六大投资来源国,也是‘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重要节点,西班牙一直与中国保持密切的经济金融往来。欧洲大陆一直是建设银行海外精英发展的重要目标市场。继2013年成功建立中国建设银行欧洲有限公司以来,建设银行以欧洲大陆为平台,积极推进荷兰、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四国的网络布局。近年来,建设银行稳步扩大海外业务和网络机构,不断拓宽服务渠道,丰富金融产品,提升全球化客户服务能力。巴塞罗那分行的设立,将进一步完善建设银行在南欧地区的经营布局。巴塞罗那分行将在监管机构指导和监督下,充分发挥建行集团品牌和资源优势,为中资和西班牙本地客户提供优质的客户服务,致力成为中西经贸合作的桥梁。”



随后,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先生上台讲话。吕大使说:“很高兴今晚能与大家一起共同见证中西金融合作的一件喜事。”他代表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向建设银行巴塞罗那分行的设立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吕大使认为:“中西两国建交以来,经贸往来不断密切,合作领域不断拓宽。西班牙首相Rajoy 先生的成功访华,义新欧铁路首个班次的成功抵达,标志着中西物流贸易开启了新篇章。取得的这些成就不仅来自于双方领导人高瞻远瞩,牢牢掌握中西关系的大方向,也取决于包括建设银行在内的各方企业的不断努力。”他坚信,未来两国在经贸领域将迎来更多的机遇,相信在中西各界的支持下,中西关系将更上一层楼。建设银行选择此刻在巴塞罗那设立分行,既是中国政府重视与西班牙加强金融合作的重要举措,也体现出中国政府以实际行动支持西班牙金融业战胜经济危机的诚意和善意。他相信中西良好的政治关系将为中国银行业开拓西班牙市场提供良好的氛围和质量保证,也相信建设银行依托自身的雄厚实力,并在中西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一定会为各方企业提供优秀的金融服务平台,为中西全面合作伙伴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开业庆典活动上,西班牙前任驻华大使Eugenio Bregolat先生、加泰罗尼亚大区经济和就业部长Andreu Mas-Colell先生以及华意压缩机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金松先生分别上台致辞,祝贺中国建设银行成功设立西班牙第一家分行——巴塞罗那分行,他们相信,巴塞罗那分行的设立,一定会为当地的中资企业以及西班牙本地企业提供更加便利的投资和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