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7, 2012

中国会活动通知 - 板球Padel演示活动 2012.07.30.

西班牙"中国会"为华人组织专场板球表演赛:

时间: 2012.07.30. 周一  晚上19:30 - 22.00
地点: Club Golf Park (Moraleja Green)
公交: 地铁十号线Ronda de la Comunicacion站下
私家车: N-1, norte, Salida 12A
活动内容:
板球表演赛 - 由专业教练示范
板球知识讲解
有兴趣的可以试打 (建议穿着运动服,球鞋)
板球拍子展示,讲解
邀请嘉宾: 中国会会员,其它公司华人员工,学生

报名: 请在2012.07.25. 20:00 前确认参加,写明"板球演示活动",加名字和电话寄到 eventos@chinaclubspain.com



Sunday, July 15, 2012

国务院:三年内或规定公务员接待禁食鱼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4日 09:57   北京晨报
  与其要“如此慎重”地出台限制鱼翅消费的规定,不如具体限制每次公务接待的额度和消费内容,越具体越好。
  CNTV消息称,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已正式发函,对三十多位人大(微博)代表联合提出的《要求制定禁止公务和官方宴请消费鱼翅规定的建议》表示感谢和支持,并明确说明将发文规定公务接待不得食用鱼翅,近日,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政策法规司相关负责人对此回应称,发函内容属实,并表示有望在三年内发文规定公务接待不得食用鱼翅。
  食用鱼翅对鲨鱼的伤害,对环境的破坏已经是民间共识,相关的公益广告也已经在电视这种大众媒体上播出很久。既然针对的是公务消费这么一个与国家政策距离最近的“消费人群”,又是这么一个摆在明面上的道理,为什么还要等上三年之后才能实施?这是很多人不能理解的。不仅如此,即便限制鱼翅的规定真的能在三年内奏效,那么能不能吃熊掌呢?还有不断被人们开掘出来的昂贵的珍稀食材,能不能进入公务接待之中?这更是民众关心的问题。
  今年早些时候,温总理在第五次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禁止用公款购买香烟、高档酒和礼品,清理和规范越野车购置和使用,禁止超标准使用和豪华装修办公室,禁止使用公款搜罗奇花异石和高档艺术品装饰办公区域……用公款购买高档酒,越野车,奇花异石,并将其归结为公务消费,原本是非常荒唐无理的事,之所以需要国务院总理一一强调,说明我们公务消费的奢侈已经习以为常,在这种背景下,与其要“如此慎重”地出台限制鱼翅消费的规定,不如具体限制每次公务接待的额度和消费内容,越具体越好。
  2006年,中央曾下发《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要求“不得超标准接待,不得用公款大吃大喝”,各地方部门也都有相关的公务接待标准。但超标公务接待、奢侈公务接待的案例,屡有曝光,每年公务接待费过高的问题除了媒体曝光之后并没有什么惩治之法,问题或许就在于,目前全国尚缺乏公开统一的公务接待标准,对公务接待的规范还没有上升到法律层面,那么,此次限制鱼翅消费也许是类似法规出台的开始?
  姑且把它如此理解,那么就还应该考虑,公务接待究竟应该执行什么样的标准?什么样的情况不应该搞公务接待?这些标准越具体越好,越具有操作性,就越能约束公务接待。之前已经有报道,有些国家为公职人员的道德行为进行立法,其中对公职人员接受宴请、礼品等都有非常严格的规定,违反者的仕途可能因为一顿“鱼翅宴”而终止,这样的例子如果在我们公务消费的过程中真正出现几例,限制鱼翅消费这样的法规也就变得给力一些了。
  佟彤

España viste a China - La Voz de Galicia 9-7-2012


El desembarco de Shana y Desigual, el 10.º aniversario de Mango y la expansión de Inditex marcan la era dorada del textil en China



logo-marca-shana                       
Podría ser el centro comercial de cualquier ciudad española:Inditex copa la planta baja con sus principales marcas, acaba de abrir sus puertas un gran establecimiento de la catalana Desigual, e incluso hay rumores sobre la instalación de una churrería en la zona recreativa. Pero se trata de Hongkou Plaza, uno de los últimos templos del 'shopping' de Shanghái, que, con su composición, demuestra la pujanza del textil español en el 'Gran Dragó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