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6, 2014

中国会和魏市长率领的安庆市政府代表团昨晚举行经贸联谊会 - 2014.9.26.

60名中西商贸界人士昨天在马德里哥伦布广场的Platea举行了经贸联谊会。





















李克强同西班牙首相拉霍伊会谈

强调深化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动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2014年09月26日04: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 原标题:李克强同西班牙首相拉霍伊会谈强调深化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动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9月2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西班牙首相拉霍伊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前,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仪式,欢迎拉霍伊访华。

  新华社记者 张 铎摄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 (记者赵明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西班牙首相拉霍伊举行会谈。

  李克强表示,中国和西班牙是政治上互尊互信、经济上互利共赢、人文上包容互鉴的伙伴。中国政府重视发展同西班牙的关系,愿同西班牙保持高层交往势头,继续相互理解、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在国际、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与协调,丰富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李克强指出,两国要扩大贸易投资规模,推动双边贸易持续平衡增长;加强能源、金融、生物医药、航天等领域合作,打造新亮点;密切人文交流,办好文化中心、塞万提斯学院和孔子学院,扩大双向语言教学和互派留学生规模。 李克强强调,中国政府鼓励本国企业赴西班牙投资兴业。希望西班牙为中国在西企业和人员提供更多法律政策保障和签证便利。 李克强表示,中方赞赏西班牙为推动中欧关系发展发挥的积极作用,愿同西班牙一道努力,落实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伙伴关系和《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加快推动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和中欧自贸区可行性研究,共同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反对保护主义。 拉霍伊表示,西中关系始终发展良好,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当前两国都在推进改革。中国取得巨大发展成就,西班牙愿进一步扩大同中国的友好互利合作,这有利于促进西班牙的经济增长。西班牙欢迎更多中国游客赴西旅游观光,将提供48小时快速签证办理便利。西班牙将为欧中关系发展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会谈前,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仪式,欢迎拉霍伊访华。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等出席。 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双边经贸、文化、金融、电信、能源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署。

(责编:钟伟、曹昆)

拉霍伊访华强调西班牙经济复苏


联合时报讯:

拉霍伊今日抵达上海,将开启自己的访华之旅。他此行的主要目的在于对华介绍西班牙经济复苏的良好趋势,并寻找潜在投资者和可以与西企开展合作的大公司。现在已知的具有合作意向的企业包括中国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和西班牙服装巨头Inditex,中国食品企业Fosum和西班牙企业Osborne。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与西班牙本周将在北京签署价值总计约30亿欧元的商业协议。西班牙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正在访问中国,希望能为西班牙经济争取支持。一位西班牙代表团的官员周四在两国峰会间歇表示,中国和西班牙企业共将签署14项协议。该官员拒绝具名,因相关协议尚未公布。拉霍伊是又一位到访中国以图吸引投资的欧洲领导人。他将会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总理李克强等高层领导人。
拉霍伊周四对两国商界人士讲话,呼吁中国向西班牙投资,称该国经济在经历欧元区危机后已经重回正轨。"能像西班牙这样能提供这么好投资机遇的国家很少,因为它有着开放、充满竞争的市场,"拉霍伊说,他还补充称,食品和消费品行业是中西两国企业可以增加合作的领域。

参加会面的企业包括西班牙最大的银行桑坦德银行、全球时尚连锁店Zara的东家Inditex和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西班牙是今年少数几个取得经济成功的欧元区国家之一。该国第二季经济增速创下六年最快,复苏脚步加快。随着中国经济日渐成熟,中国企业为了追求高收益增加了海外投资。中国本月表示,2014年中国的海外直接投资预计将超过外企对华的直接投资。政府数据显示,中国企业去年对156个国家的投资规模为902亿美元,年增长17%。


更多新闻浏览 www.esxihua.com

微信扫一扫
获得更多内容

Tuesday, September 23, 2014

西班牙首相问候新华社 - 新华社冯俊伟(图)

新华社订阅客户端出版,请下载。点击文章后链接

新华欧洲 
西班牙首相问候新华社
新华欧洲2014-09-22 22:55
 

新华社马德里9月22日电(记者冯俊伟)在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西班牙首相拉霍伊22日在首相府蒙克洛亚宫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并向“新华社发布”客户端的读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在“新华社发布”的“新”字标识上签字并写道:“向‘新华社发布’的所有朋友们致以最亲切的问候。”

拉霍伊还饶有兴致地欣赏了“新华社发布”在手机上的一篇关于西班牙的图文互动的新闻报道,他说:“很好。”

已有83年历史的新华社在激烈的媒体竞争中力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于今年6月11日正式上线新媒体平台“新华社发布”客户端,尝试新闻和资讯的新体验。新华社现有3000多名记者,他们的足迹遍布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目标就是让广大读者时刻体会他们采写的多媒体新闻报道“快、多、准、牛”。

采访结束后,新华社记者向拉霍伊首相赠送了由新华社主编的画册《历史的瞬间》,这是中西建交40年来出版的首部讲述中西历史的大型双语画册。首相说:“这是一部很珍贵的书。”西班牙首相将于9月24日至27日对中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摄影:新华社马德里分社记者李桢

编辑:石

来源:http://xhpfm.mobile.zhongguowangshi.com:8091/share/61392?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Sunday, September 21, 2014

图解 | 阿里巴巴的前世今生


图解 | 阿里巴巴的前世今生  
2014-09-21  华夏时报新媒体  华夏时报


5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