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7, 2017

Expansión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联合举办"中国与世界新秩序领导者"论坛

Expansión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联合举办"中国与世界新秩序领导者"论坛 

欧侨讯播报消息(记者 Liyu/燕燕酱)2017年3月7日上午9时许,一场阵容豪华的学术论坛在马德里NH Collection Eurobuilding隆重举行,本次学术论坛是由西班牙Expansión传媒集团公司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三场讨论,主题是“中国与世界新秩序领导者”。开幕式由西班牙现任外交部长Alfonso María主持,参与讨论的嘉宾不仅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先生,还有西班牙三个前外交部部长José Manuel先生、Miguel Ángel先生、Josep Piqué先生,以及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Linda Yueh女士、康普顿斯大学国际关系学教授Felipe Sahagún先生、Marca España高级委员、西班牙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前大使Eugenio Bregolat先生、WTO&UNWTO亚太地区领导人Xu Jing先生、中国会(西班牙)名誉会长陈弘女士,此外,Expansión传媒集团的记者Estela Mazo女士、Expansión传媒集团总裁Ana I.Pereda女士、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代表Christian Thiel先生。


西班牙现任外交部长Alfonso María先生


会议正式开始后,西班牙外长D.José Manuel García-Margallo先生致辞,他着重针对中国、美国、欧洲的政治新外交新政策展开讨论。紧接着西班牙前外交部部长Miguel Ángel先生、Josep Piqué先生以及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教授们分别针对中美欧进出口贸易,以及近年来中国针对欧洲经济市场投资方面的形势进行讲述。在讲演结束后,他们与在座的来宾学者们共同进行讨论,答疑。



10点45分,论坛会第二阶段有关经济论坛方面的讨论正式开始,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代表Christian Thiel先生在第二阶段着重探讨了有关世界经济市场的新秩序当中中美欧等列国经济和贸易的相互关系作用。


随后,WTO&UNWTO亚太地区领导人Xu Jing先生开始他的演讲,他从国民生产总值提及旅游业等方面深度剖析中国在世界市场中所占地位。根据OMT(世界旅游组织)给出的数据,2015年中国旅游业收入总计达1140亿美元,位居ranking排行榜第四位,而前三位分别是,西班牙,美国,法国。目前,在旅游业发展中,中国游客的消费需求是十分可观的,2015年共计游客总数1.28亿,消费指数上涨25%,总额高达2920亿美元。而中国护照持有人数所占百分比仅仅维持在3%-4%左右,也就是说中国的旅游市场还有非常大的开发潜力和空间。


中国会(西班牙)名誉会长陈弘女士在发言中说到中国不断创造惊人惊喜的数据,特别是在网络技术上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力量。在手机支付方面,她提到了微信,微信作为一款社交软件已经深入渗透到了中国人的日常生活中,它不仅是一个聊天工具,更是一个获取信息并和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必备手机软件。同时,她还以华为公司为例,谈到中西企业技术方面的交流。“中国有新的科技和技术,而西方有多种商业模式,两者结合才能共创经济发展”。此外她还强调了西班牙从中国引进综合性人才的重要性。


11时30分,大会闭幕式开始,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先生上台做最后的总结发言,他表明中国的外交政策重点强调的是共商,共建,共享。实施开放,包容,和平,共赢的外交政策,也就是说中国从来没想领导谁也没有想去取代谁。中国现阶段的发展虽然一直以来保持稳定增长的势头,但现阶段仍然面临很多挑战和问题。吕凡大使还大致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的总体情况,目的是向来自不同国家的到访者们介绍我们中国,在开放保守,前进倒退的路上已经做出的选择:对内我们坚持扩大改革,对外继续拓展开放的政策,坚定不移地共建和谐社会,走可持续发展的前进道路。


José Manuel先生


Miguel Ángel先生


Josep Piqué先生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Linda Yueh女士


康普顿斯大学国际关系学教授Felipe Sahagún先生


Eugenio Bregolat先生


Expansión公司记者Estela Mazo女士


Expansión公司总裁Ana I.Pereda女士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代表Christian Thiel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