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5, 2013

“中西投资高峰论坛”于6月28日在上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举办

一、论坛主旨
西班牙是排列世界第十三位的经济体,在欧盟经济体中位列第五位。西班牙拥有其独特的资源。自欧盟经济区债务危机以来,呈现出越来越高的投资价值。同时,西班牙在南美洲具有丰富的经验和资源,了解西班牙队与投资南美洲具有战略意义。
鉴于此,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大成律师事务所、上海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上海企业法律顾问协会联合西班牙驻上海总领事馆、西班牙驻上海商务处、西班牙上海商会,中国会 (西班牙),塞万提斯学院和西中基金会理事会在上海共同举办了“中西投资高峰论坛”。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大成律师事务所
上海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协会
上海企业法律顾问协会
支持单位:
西班牙ONTIER律师事务所
西班牙上海总领事馆
塞万提斯学院
中国会 (西班牙)
西中基金会理事会
西班牙上海商会
大成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
大成律师事务所芝加哥分所
大成律师事务所巴黎分所
三、论坛主题
1、西班牙整体宏观经济环境及投资机会、如何在西班牙进行投资,西班牙法律框架和律师实务、如何在西班牙保护知识产权;
2、欧债危机给中国企业的投资机会,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现状、趋势、流程和经验
3、通过西班牙投资南美国家的优势
4、优势产业介绍、项目对接会

复旦大学,大成律师事务所和西班牙律师事务所联合发起主办此次“中西投资高峰论坛”,邀请了西班牙驻上海领事馆官员、西班牙商会成员、以及来自英国、巴西、委内瑞拉和西班牙的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中国相关政府机构、海外投资审批机关、知名企业家、企业高管、业内专家等通过沟通、交流,传递最新的西班牙投资资讯。我们希望通过让更多的企业客户了解西班牙相关投资政策,资本市场运作,经济发展趋势,投融资的环境和优势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等,从而为国内企业客户开辟一条新的投资和上市渠道,进一步夯实大成律师事务所在海外投资这一领域中的丰富经验。
论坛将汇聚长三角地区成功企业及企业家,聆听西班牙驻中国商务领事人员及多名专业律师关于投资西班牙热点问题的介绍:投资西班牙有哪些优势?如何投资西班牙?以及投资回报和投资安全问题?如何进行相关知识产权保护?
论坛讲解了上述问题,并与参会专家互动!
此次论坛,特邀请到大成律师事务所总部管委会王忠德主任,与会演讲嘉宾和领导包括:西班牙总领事、中西理事基金会理事会主席、Ontier律师事务所所长(已故西班牙前首相的儿子)Mr. Adolfo Suarez,中国会 (西班牙)陈弘Margaret Chen会长,塞万提斯学院院长易玛Inma González和来自英国、巴西、委内瑞拉和西班牙四个国家的8名西班牙各个领域的专家,中方发言和主持会议人员包括上海市律师协会领导、大成律师事务所领导、西中基金会未来领袖俱乐部领导和西班牙上海商会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