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1, 2014

关注2014西班牙篮球世界杯8/30-9/14 (百度百科)

2014年西班牙篮球世界杯



 (百度百科)

2014年西班牙篮球世界杯(2014 FIBA Basketball World Cup),将于2014年8月30日至9月14日在西班牙的马德里巴塞罗那、塞维利亚、毕尔巴鄂、格拉纳达和拉斯帕尔马斯6座城市举行。2014年西班牙篮球世界杯是“世界男子篮球锦标赛”更名为“篮球世界杯”后举办的第一届世界杯。

2014年西班牙篮球世界杯 基本资料

2014年西班牙篮球世界杯标志
中文名称:2014年西班牙篮球世界杯
外文名称:2014 FIBA Basketball World Cup(英语)、MundoBasket 2014(西班牙语)
其他译名:2014年篮球世界杯、2014年男篮世界杯
举办国家:西班牙
举办时间:2014年8月30日~9月14日
参赛国家数:24个
举办城市数:6个

2014年西班牙篮球世界杯 申办历程

中国国家队落寞的背影
中国国家队落寞的背影
2008年1月10日国际篮球联合会(FIBA)宣布开放申办2014年男篮主办权,2008年4月30日前提交申办意向书的九个国家为西班牙、法国丹麦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卡塔尔、 意大利、希腊和中国。这九个国家中,国际篮球联合会选出中国意大利西班牙三个国家作为举办候选国。
2009年5月24日国际篮联公布了2014年男篮世锦赛的主办国,西班牙力压中国和意大利,获得2014年第十七届男篮世锦赛的主办权,赛事将于2014年8月30日至9月14日举行。马德里将成为主办城市,毕尔巴鄂、格拉那达、拉斯帕尔马斯和塞维利亚将协办。
在第一轮投票中,国际篮联的18张选票,中国获得5张,意大利6张,西班牙获得7张,中国首先遭到淘汰。在第二轮投票中,在19张选票中西班牙获得11张,而意大利获得8张。
北京时间2012年1月28日,据国际篮联官网最新消息,国际篮联在当地时间周四对外正式公布,从2014年开始,世界篮球锦标赛正式更名为篮球世界杯(Basketball World Cup),同时赛事的Logo等也会随之更新。

2014年西班牙篮球世界杯 参赛名额

美国男篮
美国男篮
2014年西班牙篮球世界杯一共有24球支队参加,东道主西班牙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篮冠军美国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其他22个名额需参加各大洲预选赛产生,其中:欧洲6个名额、美洲4个名额、亚洲和非洲各3个名额、大洋洲2个名额,另外外卡还有4个名额。
2013年11月1日国际篮联(FIBA)官网公布了2014年西班牙篮球世界杯外卡申请国家,包括中国在内的15个国家将角逐最后的四个名额。FIBA将于2014年2月1日到2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公布4张外卡的归属。2014年篮球世界杯的小组抽签仪式将在2月3日进行。
按照FIBA的规定,申请世界杯外卡的球队需要支付50万欧元作为担保金,而FIBA将于2013年11月23-24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的会议上对外卡申请国家进行初步筛选。按照惯例,每个大洲获得外卡的国家不会超过3个。

2014年西班牙篮球世界杯 参赛球队

2014年2月2日国际篮联(FIBA)在巴塞罗那召开会议宣布:土耳其、巴西、芬兰和希腊获得2014年男篮世界杯外卡,中国男篮放弃申请。仅获亚锦赛第5名的中国队16年来首次无缘首届男篮世界杯。
参加2014男篮世界杯的24支球队全部产生,他们分别是东道主西班牙队、美国队、法国队、立陶宛队、克罗地亚队、斯洛文尼亚队、乌克兰队、塞尔维亚队、墨西哥队、波多黎各队、阿根廷队、多米尼加队、安哥拉队、埃及队、塞内加尔队、伊朗队、菲律宾队、韩国队、澳大利亚队、新西兰队。土耳其、希腊、巴西和芬兰则拿4张外卡参赛。[2]

2014年西班牙篮球世界杯 抽签分档

2014年西班牙篮球世界杯球队
2014年西班牙篮球世界杯球队
北京时间2014年2月3日,2014年西班牙世界杯抽签分档结果出炉,代表亚洲出战的伊朗,韩国和菲律宾同分在第三档,
本次抽签将24支球队分成了6个档,第一档是FIBA排名前四的球队,而后5档则更多是考虑地域因素,同大洲的球队会分在一个档,并非按照球队实力进行分档。具体抽签分档情况如下:
第一档:阿根廷,立陶宛,西班牙,美国
第二档:安哥拉,埃及,塞内加尔,芬兰
第三档:伊朗,韩国,菲律宾,新西兰
第四档:克罗地亚,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乌克兰
第五档:巴西,多米尼加,墨西哥,波多黎各
第六档:澳大利亚,法国,希腊,土耳其
随后会进行分组,24支球队将分成ABCD四个小组,每个组6支球队。
根据五大洲球队平衡原则,每个小组欧洲球队最多只能有三支,所以芬兰被分进2档,避免一个小组出线两支欧洲球队,所以芬兰将会被分进美国或阿根廷所在的小组。此外澳大利亚被放进6档,为了避免与同样来自大洋洲的新西兰处在同一小组,这样澳大利亚将被分在有两支欧洲球队的小组。美国和西班牙两大强队将分处上下半区,避免过早相遇降低赛事观赏性。[1] 


来源于www.baike.com 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