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2, 2011

西班牙的银行和贷款机构已减少了对欧洲央行的依赖 2011年03月17日

西班牙出售债券,投资者对救助基金的信心面临考验

西班牙政府定于17日出售债券,这将考验欧洲提高救助基金救助能力,由此可以了解欧洲国家的努力是否说服了投资者,让他们更有鉴别力,能分辨出无需救助的国家。

西班牙将出售45亿欧元(合63亿美元)的30年期债券和10年期债券,西班牙10年期国债投资收益重回一个多月以来的最高点,扩大了与葡萄牙国债的收益差。
上周,评级机构穆迪公司将西班牙的信用评级降为Aa2。西班牙目前正实行三十年来最严格的节俭措施。此举旨在将西班牙的预算赤字从去年的9.2%降至今年的6%,与法国的减赤目标相当。
葡萄牙3月16日销售的1年期债券成本较高,其投资收益从3月2日拍卖时的4.057%上升至4.331%,西班牙3月15日销售同类期限债券的投资收益仅为2.128%,不及葡萄牙的一半。
西班牙希望避免救助,但与其它周边国家相比,西班牙银行系统的问题可能会造成更多的障碍。西班牙的银行不仅受到了国内房地产市场崩溃的打击。据彭博编辑数据显示,这些银行发行的长期债券中,至少有220亿欧元的债券今年前4个月已经到期。
西班牙正在努力恢复投资者对银行的信心。西班牙央行3月10日表示,为了达到新规定,8家储蓄银行和4家其它贷款机构务必于到9月以前新增资本152亿欧元。但穆迪公司估计西班牙的银行和贷款机构需要500亿欧元。
西班牙的银行和贷款机构已减少了对欧洲央行的依赖,这使看好西班牙免于救助的行情稍有抬头。据西班牙央行数据显示,国内的银行和贷款机构向私人基金集资变得更为容易。

彭博新闻报道    作者: 若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