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6, 2012

西班牙驻华大使:中国游客越来越感受到西班牙的魅力

2012年05月02日15:4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2日电 (记者 黄晔华)西班牙驻华大使欧亨尼奥·布雷格拉特日前在接受人民网独家专访时表示,希望到2020年,西班牙能够吸引到年均一百万人次的中国游客。

  西班牙是世界上最主要的旅游国家之一,旅游业占了整个国民生产总值的11%到12%,是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

  据大使透露,去年一年中,西班牙共接待了五千五百万人次的游客,但是在这五千五百万游客中,只有十三万来自中国,比例非常低。

  “我们正在努力开发中国的旅游市场。”大使表示,“去年西班牙旅游部长访问了中国,并在北京发布了专门面向中国的旅游业发展计划。我们希望到2020年,能够吸引到一百万人次的中国游客。”

  “也许这个计划听起来太乐观了,但事实上,我们在俄罗斯就已经获得了超过这一数字的成绩。” 他解释说,“十年前来西班牙旅游的俄罗斯游客只有十万人次,但到去年,已经达到一百万人次。据调查,西班牙是俄罗斯游客最青睐的欧洲国家。”

  大使介绍,根据西班牙旅游机构的跟踪调查,凡是来过西班牙的游客,都表示有愉快的经历,并有再次来西旅游的意愿。统计结果显示,在所有游客中,有60%的游客不是首次来西班牙旅游,而有40%多的游客已经来过至少10次。也就是说,西班牙有着很高的游客忠诚度,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都要高。

  在谈到吸引中国游客的具体措施时,大使介绍,一方面,西班牙正在致力于促进签证程序更加便利化,另一方面在努力争取增加直飞航班。“目前中国和西班牙之间每周只有四个直飞航班,这显然远远不够。我们认为更多的航空公司应该开通中国到西班牙的直航航线,尤其因为西班牙还是一个通往南美洲的重要中转站。”大使表示,“另外,我们也在中国开展了一些重要的旅游推介活动,比如去年皇马来到北京,那次活动就是西班牙旅游公司赞助的,还有去年和今年西班牙先锋派厨师费雷安也来到北京做了很多活动。我们正在努力推进一系列的旅游宣传,以期能够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

  大使还介绍,最近塞维利亚的一家公司正在组织中国新婚夫妇的蜜月旅行,这是西班牙旅游业开发中国市场迈出的试探性一步。他强调,塞维利亚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位于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地区。

  “前几天在中国一家重要媒体上也有一篇评论,讲的是中国游客们印象最好的国家,提到了四、五个国家,其中排在第一位的就是西班牙。”他补充道,“因此我认为,中国游客们正越来越感受到西班牙的魅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