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5, 2012

西班牙BBVA銀行進駐台灣 - 2012.7.5.


中國時報【林上祚/台北報導】
西班牙第二大銀行BBVA(西班牙對外銀行)台灣分行,昨日正式開幕,BBVA董事長岡薩雷斯(Francisco Gonzalez)親自來台,儘管Bankia等銀行遭西班牙政府監管,BBVA業務涵蓋拉丁美洲、土耳其,有足夠流動性,歐債危機反而提供一個擴張的機會。
BBVA花了3年時間,申請將台北辦事處升格為分行,岡薩雷斯昨日親自來台,且拜會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與央行副總裁楊金龍。
岡薩雷斯強調,歐債危機不是流動性問題,是政治問題,上周歐盟峰會會員國已經同意組成跨國金融監理機構,過去儘管有Bankia等西班牙銀行,接受歐盟資金挹注,但BBVA已通過嚴厲的壓力測試,即使面臨嚴峻大環境考驗,也不需要額外的資金援助。
岡薩雷斯強調,BBVA在全球三十三個國家擁有分行,且在墨西哥等拉美國家,成功推出手機銀行業務,結合零售業等通路提供快速匯款服務,跟其他商人銀行相比,BBVA擁有足夠的流動性。
岡薩雷斯強調,在台灣成立分行後,初期將發展聯貸等企金業務,BBVA目前持有大陸中信銀行15%股權,未來希望結合中信銀行,在大陸開辦行動銀行業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