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4, 2013

西班牙再掀新一轮打击中国人走私和洗钱行动

2013-02-25 03:01:00 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北京) 

【环球时报报道】据西班牙《ABC》报及欧华网等媒体22日报道,马德里的“帝王行动”还没有被完全遗忘,瓦伦西亚司法机关最近又掀起新一轮打击中国人走私和洗钱的大规模行动。在首次行动中,已经有11名涉案的中国人遭到警方逮捕,涉及此案的公司可能超过25家。

报道称,这次行动名为“睡美人”,已经部署将近一年的时间。警方透露,他们由2012年5月的一起香烟走私案挖出一个活跃在瓦伦西亚地区的中国人走私团伙。该团伙通过虚报品名,伪造发票等手段,进口了大量非法货物。该团伙还被怀疑洗钱,将大量非法所得用地下的方法运回中国。

瓦伦西亚警方与海关初步估计,涉案的企业总数达25家,走私的货物价值超过2000万欧元。此外,在2009年到2012年期间,这个团伙用洗钱的方式向中国转移了至少1.18亿欧元的资金。

瓦伦西亚一家法院20日发出9张搜查令,共有11人被捕。警方还没收了大量文件和电脑资料。在未来数天内,司法机关将对这些文件和资料进行进一步整理,以掌握更多的犯罪证据。

本文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http://www.huanqiu.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