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6, 2014

拉霍伊访华强调西班牙经济复苏


联合时报讯:

拉霍伊今日抵达上海,将开启自己的访华之旅。他此行的主要目的在于对华介绍西班牙经济复苏的良好趋势,并寻找潜在投资者和可以与西企开展合作的大公司。现在已知的具有合作意向的企业包括中国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和西班牙服装巨头Inditex,中国食品企业Fosum和西班牙企业Osborne。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与西班牙本周将在北京签署价值总计约30亿欧元的商业协议。西班牙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正在访问中国,希望能为西班牙经济争取支持。一位西班牙代表团的官员周四在两国峰会间歇表示,中国和西班牙企业共将签署14项协议。该官员拒绝具名,因相关协议尚未公布。拉霍伊是又一位到访中国以图吸引投资的欧洲领导人。他将会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总理李克强等高层领导人。
拉霍伊周四对两国商界人士讲话,呼吁中国向西班牙投资,称该国经济在经历欧元区危机后已经重回正轨。"能像西班牙这样能提供这么好投资机遇的国家很少,因为它有着开放、充满竞争的市场,"拉霍伊说,他还补充称,食品和消费品行业是中西两国企业可以增加合作的领域。

参加会面的企业包括西班牙最大的银行桑坦德银行、全球时尚连锁店Zara的东家Inditex和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西班牙是今年少数几个取得经济成功的欧元区国家之一。该国第二季经济增速创下六年最快,复苏脚步加快。随着中国经济日渐成熟,中国企业为了追求高收益增加了海外投资。中国本月表示,2014年中国的海外直接投资预计将超过外企对华的直接投资。政府数据显示,中国企业去年对156个国家的投资规模为902亿美元,年增长17%。


更多新闻浏览 www.esxihua.com

微信扫一扫
获得更多内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