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 2016

西班牙中国会六周年庆典隆重召开


                     媒体通稿

                  Press Release


   

              同心同行 分享共赢

西班牙中国会六周年庆典隆重召开


    西班牙非盈利性的职业华人精英组织“中国会”成立六周年庆典,暨精品美食晚宴于2016年12月1日在马德里 Circulo de Bellas Artes宫殿隆重举行。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先生及领馆主要官员、西班牙官方机构代表、西中基金理事会、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西班牙招商局、西班牙涉华公司和机构代表、在西中资企业高管 、旅西侨团侨领、以及多年来一直支持中国会发展的合作企业和机构代表,与中国会会员等数百位嘉宾,受邀出席了本次周年庆典活动。



西班牙中国会成立于2010年,协会自成立之日起就将“构筑一个协助在西华人拓展职业空间的平台;提升中国和华人在西班牙社会的综合形象”为已任。六年来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会日益发展壮大,逐渐成为中西商贸投资和文化交流的桥梁。特别是每年举办的各类讲座,文体活动,高端社交活动,已成为西班牙各界人士关注中国发展、搭建中西主流社会阶层互惠交流的一个亮点平台;不仅如此每年年末举行的周年主题庆典,也成为侨居西班牙的精英华人阶层,展现民族魅力、结识中西友人、助力事业发展的绝佳机会。



2016年伊始,中国会开始了第一次“传帮带”换届工作,协会创始人陈弘女士主动让贤,成为名誉会长,张肖懿女士在选举中脱颖而出,成为第二任中国会会长。陈弘女士说“中国会已经成为在西班牙主流社会具有影响力的华人组织,协会的会员每天都在各个行业为促进中西双边投资贸易和文化交流作出重要贡献”,继任后的张会长不仅持续开展“构建中西主流阶层交流互动”的热点活动,与协会上下成员齐心协力举办了“第四届板网球友谊赛”、协办了首届中西创业创新大赛 、推出了“‘财富人生培训讲座”等多个切实有效的促进华人融入发展的活动,而且还推进优化组织人员梯队建设,吸收金融、通信、法律、媒体、咨询、旅游、时装、科研、高等教育、电商等各行业精英职业华人,力求将中国会打造成职业华人互促共融的社交团体,同样也树立职业华人群体在西班牙政府机构、主流社会团体间的有效沟通渠道。


“用一个主题,带来一次全新的认知”是中国会每届周年庆的特色,而今年的庆典主题就是:精品美食。张会长致辞中说道:“民以食为天”,中、西两国都是美食大国,今天我们借助于“舌尖间上的美味”,感谢长久以来支持我们中国会发展的中外友人;同样以“美食文化”来分享彼此交流的快乐。相信在我们同吃一份美食、同饮一瓶美酒的时候,彼此更能了解对方的喜好与感受,能更好的加深相互的理解,因为今天我们像家人一样聚在了一起。同样张会长还希望,全体中国会成员及嘉宾友人们能通过中国会这个平台,借力于“一带一路”的大好时机,为中西经贸往来及文化交流作出积极的贡献。



表彰“年度为中西关系做出特殊贡献的个人与单位”这个环节,一直是中国会周末庆典的重头戏之一,今年中国会又一次有幸邀请一贯支持中国会的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先生、Extramadura省会经济部长那瓦洛先生,在现场为2016年度获奖嘉宾及企业颁发荣誉奖牌。在众人瞩目下: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Pedro Nueno教授获得了杰出西中关系贡献奖;弘扬中西文化奖则由巴塞罗那孔院基金会主任常世儒教授获得;在金咏总裁领导下,一年来屡创佳绩的华为西班牙公司被评为“2016年度中资企业奖”;而年度西资企业奖则由英格列斯百货获得(国际营销部总经理 Javier Fernández 先生领奖)。



随着高潮不断的晚会进程,令人期待已久的抽奖环节及Monblanc大奖、特奖酷比KooBee手机等奖项也纷纷花落人家。而在活动赞助商:LOGO标识前,嘉宾们纷纷合影留念,而活动承办方西班牙《时尚大道》杂志社新华社西班牙分社马德里电视台TeleMadrid欧华传媒及其他西华文媒体记者们也纷纷记录下这美好一刻。




    据悉,西班牙中国会每年一次的高层社交活动,在西班牙已得到了中、西方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中国会的庆典活动已成为“提升海外华人形象,树立高品质中国风范,传播好中国声音”的特色华人活动之一,它也同样成为西班牙社会精英阶层,打开中国大门的一张名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