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6, 2011

中国工商银行马德里分行24日在西班牙首都成立

新华社马德里1月24日电(记者 陈海通 报道员 谢宇智)中国工商银行马德里分行24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成立,西班牙工业、旅游与商务大臣塞瓦斯蒂安出席了成立庆典,并与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中国驻西班牙大使朱邦造一同按下了标志马德里分行启动的按钮。这是中国的银行首次登陆西班牙。
    中国工商银行马德里分行是近期继巴黎、布鲁塞尔、米兰和阿姆斯特丹分行后,该行在欧洲新开业的第五家分行,也是在西班牙开业的第一家中国银行。庆典上,姜建清发表致辞说,他将这家分行的成立比喻成“中国金融企业在西班牙的首航”。
    他说:“目前中国和西班牙两国携手共进已成为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识。2010年中西双边贸易额继续增长,双方的文化和贸易交流进一步增加,中国工商银行也愿意参与其中发挥作用。而相继在欧洲五个国家开设分支机构则充分表明中国工商银行对包括西班牙在内的欧洲市场的充分信心。”他还承诺马德里分行将为当地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现代化服务,为推动中西经贸进一步发展作出贡献。
    塞瓦斯蒂安随后在发言中表示,中国工商银行的进入展示了中国金融企业对西班牙市场的浓厚兴趣,这种兴趣不仅来源于该市场本身的吸引力,也因为登陆西班牙这个平台有助于中国企业进入拉美。他肯定了中国企业对中西双边贸易发展作出的贡献,并表示西班牙政府将为外国企业在该国设立机构提供便利,进一步帮助在西中国企业的发展。
    朱邦造则在讲话中强调,中国工商银行马德里分行的成立标志着中国企业对西班牙的投资进入新阶段,展现了中国企业对西班牙经济美好前景的信心。他透露,金融危机事实上促使两国加强了合作,过去一年中,两国企业的合作非常成功,成果超过此前这些年的总和。最后他评价,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不久前到访西班牙的背景下,中国工商银行马德里分行的成立可谓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
    中国工商银行成立于1984年,目前已是全球市值、存款、盈利最大的金融机构,也是中国最大的商业银行。该行拥有超过1.6万家分支机构,其中包括200多家境外分支机构,海外员工总数达4700人。


马德里中国工商银行举行开幕典礼


西班牙人以恐慌怀疑目光看中国工商银行落户马德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