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9, 2011

中国央行年内预计加息2次 2011-03-16


  西班牙对外银行316日发布报告预计中国央行年内加息两次,下一轮加息有可能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内发生。
  报告指出,中国2月份通货膨胀较去年同比增长4.9%,比市场预期略高。其他的经济活动指标,包括工业生产值和固定资产投资,均比市场预期要好。
  报告认为,中国贸易差额出现赤字出人意料,出口增长比预期的要疲软,尽管这很可能是暂时现象。
  西班牙银行分析师指出,中国增长势头强劲,保持年内两次加息的预估,下一轮加息有可能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内发生。
  此外,报告还表示,中东及北非地区国内动荡的局势,其影响的深远程度以及将持续多少时间(进而影响原油的供应)使得不确定性升温,这表明能源价格,尤其是原油价格,可能在短期内会持续明显走高。
  这一情况带来的直接影响将是原油进口国家(多数主要发达国家,几乎所有的欧洲国家和亚洲新兴国家)的收入会急剧向原油出口国家(中东及北非国家,拉丁美洲国家和俄罗斯,加上一些非洲和发达国家中的出口国)转移。报告写道。
作者:曹金玲 来源:一财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