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 2015

西班牙“中国会”为国航等单位和个人颁奖

新华社马德里12月2日电(记者冯俊伟)西班牙职业华人协会“中国会”2日晚在马德里隆重举行成立5周年庆典,并为在中西文化交流和商贸往来中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和单位颁奖。中国国际航空公司马德里营业部因推动中西旅游业发展荣获年度中资企业奖。

   “中国会”创始人及会长陈弘在颁奖活动开始时表示,一带一路是全方位交流的和平友谊之路,为旅西侨胞带来了商机,“中国会”希望成为一个沟通中国-西班牙和中国-拉美之间的文化和贸易往来的桥梁。为感谢对发展中西友好合作关系做出特殊贡献的个人和企业,“中国会”颁发年度荣誉奖。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和西班牙前驻华大使埃里塞为获奖者颁奖。

   当天还颁发了另外3个奖项。安赫尔·阿尔瓦雷斯因积极推动两国的交流而荣获杰出西中关系贡献奖。西班牙跨国大型连锁零售商“迪亚集团”荣获中国市场拓展奖。迪亚集团以小型超市的社区零售形式及“迪亚天天”的名称于2003年正式入驻中国,至今已经有360余家门店,员工2260余人。中国复星集团因成功收购西班牙拥有约250年历史的以生产葡萄酒和火腿为主的奥斯本集团公司,从而与该集团双双荣获中西战略联盟奖。

   “中国会”每年举办社交鸡尾酒会并得到西班牙各界人士的关注,成为中西主流社会交流的一个亮点。当天,来自各界的企业家、专家、学者、“中国会”会员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了庆典。

    “中国会”于2010年成立,拥有150余名会员,他们从事的工作涉及金融、通信、法律、媒体、咨询、旅游、时装、科研、高等教育等各个行业。陈弘介绍说,“中国会”既是职业人员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也是华人团体与西班牙主要机构和社会团体间有效沟通的桥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